新兵入营如“家”温暖——北部战区空军新训二旅新兵入营侧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4:07:12
分享

新兵入营如“家”温暖——北部战区空军新训二旅新兵入营侧记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迎接新兵(摄影:薛小岭 鲍振鹏 张淇瑞)

新兵入营如“家”温暖——北部战区空军新训二旅新兵入营侧记

新兵整队(摄影:薛小岭 鲍振鹏 张淇瑞)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新训二旅的带兵骨干们终于迎来了新兵入营的脚步。首批100余名新兵下车列队,步入军营。 “欢迎你们到来,大家一路辛苦了!”新训旅大楼前,苦等了1个多小时的新训旅李鹏旅长、向威政委带领新训干部们热情地迎上去,在一声声问候中,带兵骨干纷纷接过新兵的行囊,高兴地把他们带回各自的营连。推开宿舍房门,映入新兵眼帘的是崭新的床具和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品。“开饭!”随着哨音响起,新兵们迈着稚嫩的步伐步入餐厅,饭菜已打好,香气扑鼻的热汤面让新兵们食欲大开。“大家慢慢吃,锅里有的是”。新兵们狼吞虎咽的吃相让带兵骨干们心生欢喜。

饭后,各连相继组织新兵给家里打平安电话。“妈,我到部队了,班长对我们可好了!”“妈,儿子给您报平安了,我们刚吃过部队的大锅饭,您说得对,人多吃饭特别香,儿子吃了两碗呢!”“老爸,这些年您一人打几份工养活我们兄妹俩,您受累了。班长了解到我的情况后让我用军功章回报您。请放心,儿子一定用一枚金灿灿的奖章回报您的养育之恩”。初到军营的新兵在与班长的短暂接触后便懂事了许多。

回到宿舍,新兵不约而同地发现班长们正为他们整理床铺,“大家都来学学铺床单的快捷方法”,班长李博一边讲解一边演示,三两下就整理好一个床铺,让新兵们大开眼界。 “来,先喝杯热水暖暖身,军医一会儿就来。”接过排长徐剑递来的茶缸,有点低烧的新兵陈贵冬受宠若惊。“谢谢长官!”一句话引得班长们哭笑不得。 “要叫连长、排长、班长。告诉你几遍了还记不住,影视剧看多了吧?”羞红脸的李齐班长赶忙纠正。在与新兵们拉家常中,带兵骨干们发现,今年的新兵较去年学历更高、特长更多、知识面也更广,能人巧匠不可胜数。新兵旅三营十连指导员李士甲握着手里的新兵调查问卷兴奋不已:“我们连第一批15名新兵,就包含了office国家二级、精准计算机、精准机械、汽车电子检测、硬件组装、平面设计、数控、车床等15个专业。10个都是大学生士兵。这些有技术的新兵经过新兵连的历练在部队会有广阔的舞台”。

晚饭后,理过发的新兵又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了连队新配发的衣袜,一扫离家的忧伤。大学生新兵唐异辉高兴地说:“入营第一天,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些关心爱护我们的领导和五湖四海的战友,让我很暖心”。入夜,忙碌了一天的新兵都已甜甜睡下,这是他们步入军营后第一个夜晚。听着宿舍内传出的阵阵鼾声带兵班长们小心翼翼地为他们盖好被子,关好窗户,又集合在各自的连部里。连部的“新训骨干汇报会”伴着新兵甜蜜的梦乡,一条条意见被汇报上去,一件件解决方案正被梳理出来。(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