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铁警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7:33:03
分享

沈阳铁路公安局大连公安处登沙河车站派出所日前以开学为契机,走进中小学校园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组织青年民警成立宣传小分队,对在校师生进行爱路护路知识普及,重点围绕线路行走坐卧、弹弓或石头击打列车、线路摆障等治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

活动中,民警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传递铁路安全常识,倡导学生做护路小卫士。通过铁路安全公开课,对中小学生进行详细的铁路安全常识讲解。不在路基旁玩耍、不攀越护栏等,这些基本的安全常识民警以“三字经”的形式帮助加深记忆。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更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效果,传递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为校师生发放安全宣传单900余份,印有安全小常识的文具100余份等,通过为孩子们送上这份特殊的安全礼物,进一步增加和提高了学生们的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和铁路护路防伤意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