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大连加强航油管控 2个月节油逾1200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3:29:31
分享

每年的7-9月是正民航运输旺季,在航班班次量、旅客承运量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航油用量的上升。2018年,南航大连分公司为应对航油成本快速增长,科学提升航油管理水平,“盯组织”加强组织领导、“盯系统”完善管控体系,推出了节油减排的新方法新措施,在旺季生产期间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今年7月生产旺季以来,截至9月11日,该公司的机组计划外多加油占比已经下降到0.54%,同比下降97.18%,减少航油消耗1244吨。

据了解,在生产旺季前的5、6月份,该公司航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面总结过去两年航油成本管控做法的基础上,对飞行、飞机维修厂、货运、地服和财务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将可控的航油消耗因素设定为考核指标,制定、细化了《航油成本管控工作考核方案》,并纳入到相关部门的绩效考评中。同时,通过工作群互相沟通传达信息、反馈交流情况、强化精准管理,提升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效率。

此外,自今年5月以来,该公司勤务人员对航班加水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目前平均每个航班加水量比5月份以前减少了50公升,该项举措全年也可减少航油用量130多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