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0:23:35
分享

9月12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在沈阳召开。

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成立于1981年,会员城市来自9个国家、22个城市,沈阳是创始会员城市。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会议还特邀“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冬奥会举办城市和部分首都城市参加会议,共吸引来自30个国家、41个城市团组和51个商会团组,200余人参会。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位市长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这次会议以“冬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深入研讨城市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之道,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必将促进与会城市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进共赢。

唐一军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辽宁省情,他说,辽宁是中国北方地区的开放型省份,是优势独特的开放门户、实力雄厚的工业强省、闻名遐迩的文明之域、魅力独具的壮美之地,特别是沈阳作为省会城市和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在辽宁的地位举足轻重,发挥了龙头引擎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辽宁也踏上了全面振兴新征程。我们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更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加努力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全面振兴。唐一军指出,地区一体化、经济全球化是时代潮流,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开放的辽宁、创新的辽宁,愿与大家协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建美丽城市、共创美好生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新一轮繁荣发展作出冬季城市的贡献。

会上,乌干达总统事务部部长埃斯特•姆巴约,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会长、日本札幌市市长全权代表见上雄一,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分别致辞。(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