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15:47:13
分享

9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集中体现了“智能制造与东北振兴”这一主题。

本届制博会展区面积达到了11万平方米,共设7个室内展区和1个室外展区,展位总数为4112个。参展的中外企业达到了915家,其中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展位1362个,占33.1%,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典、西班牙、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台湾地区;国内参展企业来自20个省市(区)。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64家,世界著名机床企业12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42家。其中,沈阳黎明、沈阳机床、北方重工、沈鼓集团、沈飞集团、沈变集团、新松集团以及远大集团等企业在展会现场均设有展位。

第三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论坛、第十七届中国制博会采购商大会、中国国际高端制造投资洽谈会、第三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以及2018 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也在开幕式后相继拉开帷幕。其中,第三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论坛首次作为中国制博会主论坛,将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承突出“领域专注性、观点前瞻性、听众高端性、形式互动性”的特点,围绕“工业互联•智创未来”这一主题,全面交流我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趋势以及最新成果。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