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飞行文化 感受匠心传承主题开放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14:22:27
分享

走近飞行文化 感受匠心传承主题开放日
走进准备室,机组人员向市民介绍航前准备过程

当坐飞机已成为家庭便饭时,您是否想知道飞行背后的一些事呢?您是否想了解飞行员这一光鲜的职业呢?今天就带您一起揭开这层神秘面纱。

9月2日早上八点,通过电台招募的二十名幸运市民来到了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部,和五位飞行员一起走近南航,走近飞行员,一起感受改革开放这四十年的变化。

来到飞行部大家第一眼看到的一行红色的字,安全是飞行部队永恒的主题。足以说明,安全,是飞行员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参观荣誉室,观看纪录片,走进准备室,走进会议室,走进空勤餐厅,走近飞机。一系列参观体验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到更多飞行安全知识,了解更多安全背后的故事,加深对航空职业的理解与认可。

在准备室,一位市民说,最初他们眼中的飞行员和空姐可能是这样的:穿着时髦的制服,一边享受着注目礼,一边潇洒地登机。但事实上,机组人员光鲜背景后面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为确保每位乘客都能顺利到家,机组人员在登机前要做的准备要复杂很多。

“我经常坐飞机,可是我从来没想过在一架飞机起飞的背后还有这么多工作要做!”一位市民感叹道。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部先后执飞了运五、伊尔十四、里二、安24、三叉戟、运七、MD82、MD90、A300、A320系列等十余种机型,飞机架次从最初的运五、伊尔十四通航作业飞机发展到现在执飞的26架空客320型飞机,从最初的年飞行里程不到1万公里发展到现在的年飞行3亿多公里,从最初的年飞行不到1000小时发展到年飞行突破8万小时,从最初的不到10名飞行员扩充到现在近300名飞行员,从最初的2-3条东北区域内自营航线发展到目前执飞4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业已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飞行机队。

南航北方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公众开放日,进一步密切航空公司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关系,加深南航与乘客群体之间的相互理解。今后,像这样的公众开放日,南航北方分公司飞行部还将定期举办。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