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边防总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改进服务管理新举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4:39:09
分享

“您好,您代理的巴拿马籍‘美洲豹’轮入境边检手续已经全部办结。”9月1日,辽宁营口鲅鱼圈边检站值班检查员贾东忱仅用20分钟办结了船舶入境边检手续,较以往时间缩短了近50分钟。

8月28日,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9月1日起,第一批推出的5项便利措施在辽宁全面落地,其中“实行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 是涉及我省海港边检站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便民举措,出入境船舶负责人或其代理单位可通过公安出入境互联网办事平台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出入境船舶、船员信息,不再提交纸质申报单证,实现了提高效率、简化流程、降低成本的目标。

为高效推进服务措施精准落实,辽宁边防总队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并成立工作专班,积极部署各海港边检站迅速对接口岸代理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服务措施推介培训会,详细讲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船舶信息注意事项和边检手续办理流程。同时,在充分分析服务措施落实中可能引起的相关业务问题的基础上,辽宁边防总队制定了应对申报平台网络传输、因个人过失引发网络信息申报有误等十余项应急保障预案,保证遇有突发问题能够妥善处理,不影响口岸通关秩序。同时,各边检站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推广服务小分队,主动走访代理公司,上门服务指导,解答疑难问题。截止目前,全省各海港口岸组织集中培训12次,走访代理公司205家,发放推介服务卡千余份。

据悉,在加快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步伐中,辽宁边防总队立足职能定位,深挖服务内潜,从提高办证办事效率、优化通关服务质量、提升口岸通关效能和强化内外监督管理等方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办证、通关、出行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大力改革创新,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