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峰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场论坛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08:54:14
分享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场论坛在沈阳召开。论坛上,专家与企业代表深入探讨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机构应该如何转型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论坛共分为两个环节,围绕“打造高质量金融”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大专题,4位来自研究机构的经济金融专家和4位来自实体经济的企业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专家们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服务,不仅要靠觉悟,更要靠办法、靠创新。根据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规律,创新金融服务的理念、机制和方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切实需求,并建议金融机构要尽快实现改革转型,适应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副省长王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