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举行“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08:54:14
分享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在沈阳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民营企业响应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承担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表示,民营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要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能够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积极关注环保产业,争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践行者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助推者。”

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指出,当前辽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关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努力走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双赢之路”。

崔枫林表示,“建设美丽辽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从现在起的三年内,辽宁省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使生态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辽宁省民营企业代表,嘉晨集团副总裁左文朝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在要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效益,要造福社会,造福乡邻,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主旨演讲与企业高峰对话等环节,来自北京和辽宁的6家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在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