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青少年在大连加深友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09:13:08
分享

由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大连市妇女联合会、西岗区人民政府和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 星耀大连第三届‘红海滩杯’大连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系列活动于8月15-17日在大连举行。

本次交流周活动突出文化艺术交流,重点体现中华文化和大连特色,通过历史文化之旅、大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体验。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暨中外青少年大联欢、发现金石滩、“走进西岗”暨闭幕颁奖仪式、大连历史文化之旅、炫动红海滩等。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外青少年共同游览了金石蜡像馆、球幕体验馆、石文化馆等,并在发现王国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他们共同绘画,共同游戏,加深了友谊。

据介绍,应邀参加本次交流周活动的外国青少年代表团有俄罗斯、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埃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等10个国家的10支代表团和中国香港地区1支代表团,年龄均在14岁到22岁之间。专程来大连参加交流周活动的还有及来自北京、浙江、安徽、湖北、河北、贵州、山西、内蒙、河南等国内22支代表团。

此外,为提升大连市青少年的国际意识,增进与国内外青少年的交流与友谊,经过选拔,13支大连本地的青少年艺术团体参加了交流周活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