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机器人科技天团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8 10:53:54
分享

新松机器人科技天团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蛇形臂机器人

2018年8月15日,新松炫舞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蛇形臂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创新产品亮相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

蛇形臂机器人引来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蛇形臂机器人从蛇的灵巧性获取灵感,利用仿生概念,采用末端跟随控制方法,共有12个关节,24+1个自由度,极大程度的提升了机器人的灵活度和适应性,更适合在核电、航空航天、国防安全、抢险救援和石油化工或狭小领域勘察等特殊环境下正常工作。同时还支持远程遥控对机器人实施操作。

蛇形臂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成功,为新松机器人家族增添了一个新的品类,并及时填补了国内在相关领域商用产品的空白。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奥运明星”亲临现场——冬奥会“炫舞机器人”全球首次全实物呈现。这是在全世界面前自信展现中国科技实力的机器人大明星和它的“小伙伴”冰屏继冬奥会之后首次合体,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为观众真实复原冬奥会“北京八分钟”演出盛况。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AR技术实体演绎人机协作的生产新模式——PCB板搬运。SCR5协作机器人整合了视觉相机、激光传感器和气动抓取系统,利用传感器扫描托盘,识别托盘高度,将数据转化为机器人运动轨迹,视觉相机读取二维码,分析物料方向数据,引导机器人抓取、放置物料,整个过程中SCR5重复定位精度达到± 0.02 mm,采用冗余自由度设计,具有极高的灵活度和灵敏的力感知,可以与人“和谐”作业。不同于单纯的协作机器人工作,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搭载AR技术,通过协作机器人3D模型的动态显示、产品信息的可视化,实时显示机器人及生产状态信息,全面提高了协作机器人机交互性、协作性,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仅如此,为了让观看者对协作机器人工作有更多了解,SCR5协作机器人在现场进行齿轮装配应用演示。

作为新松颜值最高的机器人家族,新松家系列本次组团来参展。“硬萌”的家乐机器人、迷你灵巧的平台机器人在新松展台忙的不亦乐乎。

“这些填补国内众多领域空白的创新机器人,通过与人工智能、大数据、AR等技术的结合,突破了传统的制造模式,形成了新的互联、协作,从而引领未来的智能工厂和智能生活,将工厂的生产效率、柔性及可靠性提升至新的高度。”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道奎说。(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