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航班 一次特殊的“鹊桥相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7:23:04
分享

七夕航班 一次特殊的“鹊桥相会”
“七夕航班”夫妻、情侣乘务组与旅客合影

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为庆祝这个浪漫的节日,8月16日,南航北方分公司“七夕航班”提前启航,这个航班上的乘务组是由一对夫妻和一对情侣组成,他们在航班中开展了“爱在七夕”主题机上活动,在万米高空中,搭起了一座浪漫的空中鹊桥,为旅客也为自己留下一次难忘而特殊的经历。

刘冰和艾营珺是一对夫妻,刘冰飞行9年,已是一名乘务长,艾营珺飞行6年,是头等舱乘务员,他们相爱6年,结婚4年,共同的人生理想和生活理念,让他们相知相爱,但“双飞”家庭工作的特殊性,又让他们聚少离多。

魏菲菲和舒珺是一对小情侣,魏菲菲飞行6年,舒珺飞行3年,他们相恋1年半的时间,隶属不同分部的他们,在一起执行航班任务却是屈指可数。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飞行,那些举国欢庆家人团圆的日子,却是他们迎来送往最忙碌的工作时刻。

在餐饮服务结束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响起,“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正式开始。乘务长刘冰首先向旅客介绍七夕节的由来,并请旅客抢答问题。旅客们纷纷摩拳擦掌,信心满满,积极参与,笑声连连。

乘务组接着开展了"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首先由乘务组朗诵了唐代诗人权德舆的《七夕》, 抑扬顿挫的朗诵,他们之间的默契和互动,引来的旅客的阵阵掌声,旅客们纷纷主动参与到朗诵中,优美的诗篇,动情的朗诵,让旅客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乘务组请出乘客中的一对情侣,和大家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在旅客们热烈地掌声中,张女士接过乘务组赠送的鲜花,激动的说道:“我跟男朋友是异地恋,我们每年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就像牛郎和织女一样。没想到今天七夕节在飞机上能够收到南航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我很感动,这将是我生命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客舱中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中充满着爱的鼓励和祝福。

活动最后,乘务长刘冰才将他们的身份告诉乘客,乘客同样纷纷送上真挚的祝福。

外人也许并不知道,乘务员这份看起来光鲜靓丽的工作背后,经历的是数不清的寒来暑往、披星戴月。特别是这种“双飞”家庭,更是聚少离多,从元旦到五一,从端午到七夕,他们都是与旅客共庆每一个节日。在七夕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南航北方分公司为他们安排了同飞的机会,在给旅客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他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