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城管局推行“五项举措”推进背街小巷管理常态长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3:52:32
分享

随着“三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沈阳市铁西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铁西区城管局按照区创城指挥部的总体部署,推行:晨检夜查、路长制、综合管理、责任包保、全民参与等五项举措,全面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累计整治背街小巷161条。

记者从铁西区城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铁西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共计改造机动车道23.78万平方米,人行道6.25万平方米,雨水口864处,树池489个,路灯52套,垃圾桶1000个,更换老式铁皮垃圾箱30个,阻车墩44个,台阶修整0.82万平方米;共计拆除违法建筑1521平方米,栽植乔灌木47株,修剪树木530株;出动环卫人员20.7万人次,车辆3.06万台次,清理垃圾残土2.3万吨,整治各类违规广告牌匾面积798平方米,清理小招贴21.6万处,粉刷建筑立面15.6万平方米。

铁西区城建(城管)局局长常宝全说:“目前推行的‘五项举措’效果不错,工作中的总结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更新。畅通和拓宽群众参与的渠道,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企业及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形成共治、共管的局面。”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