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启草原文化风情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3:50:26
分享

作为2018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草原文化风情周暨第五届大连蒙古人沙滩搏克节”于 811日在金石滩正式启幕,居住在大连的1000余名蒙古族人赶到活动现场,开幕式载歌载舞,向大连市民和游客展现了丰富多彩的草原文化。

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启草原文化风情周

五届大连蒙古人沙滩搏克节启幕。

活动现场除了搏克、射箭、布鲁等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外,还包括了“从草原到大海”文艺演出、“蒙古族民族工艺品展示”“蒙古族民族传统美食展示”“蒙古族传统服饰展示”“草原与大海—书画、摄影展”“东三省蒙古族中小学生诗歌朗诵比赛”、篝火晚会等丰富的内容。

据介绍,组委会将把大连的精品项目通过蒙古族的活动展现给草原的游客,并实现两地重大节庆,诸如“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和“万马奔腾节”的政府、企业和民间的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未来金石滩将加强与周边县市的旅游合作,开展“周边人游金石滩”和“金石滩人游周边”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与东北景区乃至国内景区的合作,共同设计线路,以旅游自驾车队、旅游大巴专线、旅游专列、包机等方式互送客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