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2018年辽宁省跨国采购商洽谈会在沈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0:41:34
分享

2018年辽宁省跨国采购商洽谈会在沈召开
2018年辽宁省跨国采购商洽谈会在沈召开

8月9日,2018年辽宁省跨国采购商洽谈会在沈召开。会议由辽宁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博世集团、利丰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100余家全球优质企业采购商代表与600家省内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成果显著。

本次洽谈会突出辽宁的特色行业、特色产品,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欧美等国家优质采购商,与辽宁省外贸企业进行业务洽谈对接,产品涉及机电、医药化工、纺织服装、轻工等行业。除现场洽谈对接活动以外,优质采购商还将对有合作意向的省内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以及进一步的深度对接洽谈活动。

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做讲话,重点介绍了辽宁省对外贸易发展的良好态势,结合当前外贸发展新形势,辽宁省外贸发展的新优势,鼓励企业发展外贸出口新业态、新模式,抢抓订单,促进企业产品提档升级,以此带动全省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辽宁省对外开放水平。土耳其中国经济匹配中心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代表100余家优质采购商发言,表示各国采购商十分看中与辽宁省外贸企业合作的可能性,愿意积极谋求与辽宁省企业开展贸易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难得契机结实更多辽宁外贸企业,达成贸易合作。

本次洽谈会是省商务厅今年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有助于辽宁省企业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贸易合作,吸引更多境外企业走进辽宁。通过贸易采购洽谈和实地考察活动,使辽宁省外贸企业在家门口获得出口贸易订单和对外贸易发展机会,让更多国际采购商了解、熟悉辽宁外贸企业,有利的促进了辽宁省外贸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省商务厅王景明副厅长主持了会议,各市商务(外经贸)局分管领导,处、科长以及全省600多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