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盛京银行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9月鸣枪起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4:37:17
分享

盛京银行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9日8时发枪起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和平区、沈河区、浑南区政府和市体育局承办,由沈阳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共同负责运营推广。

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跑四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500人,半程马拉松5500人,十公里跑4000人,迷你跑7000人。在迷你跑当中,还特设企业职工跑团、教师跑团、医疗工作者跑团、安保工作人员跑团,以及亲子跑、情侣跑等。

2017沈阳马拉松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金牌赛事”荣誉。盛京银行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将从一个全新的起点出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确保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的“沈马”将向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发起冲击。这意味着办赛水平和赛事体验将全面提升。组委会的目标是本届沈马不仅要成为“成功的赛事”,更要成为“成功的品牌”。

据介绍,总报名人数中辽宁省参赛选手占比67.30%,沈阳市选手占比44.64%。报名选手中外籍选手占比0.26%。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乌干达、卡塔尔、巴林、坦桑尼亚、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韩国、日本、南非等14个国家的32名外籍选手将参加本届赛事。

本届赛事以创意为先,增强赛事的参与度、知名度、辨识度。在冬奥会闭幕式上大放异彩的新松机器人将走上“沈马”赛道,近距离展示“中国力量”“沈阳智慧”;“沈马段子手”主题征集活动让百姓的生活智慧融入赛事;以“沈马行为艺术”为主题开展抖音短视频、微视频大赛,调动年轻群体参与热情,鼓励发现,激发创意。

组委会还将通过开展“style十大文创产品”“马迷必去十大特色小店”“马迷必去十大民国公馆”“马迷归家必带十大沈阳特产”等征集活动,充分宣传推广沈阳特色文化和产品。“沈马”结束后,选手的姓名、号码及成绩将刊登在《沈阳晚报》上,供跑友们永远珍藏。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