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一位海军老兵的“旅顺口情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7:25:59
分享

由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旅顺口情怀@老兵伟哥摄影作品展”于8月1日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启幕。展览由家国情、军港情、山海情、四季情、儿女情等五个篇章组成,将持续至8月15日。

大连市委宣传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旅顺口区、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中山区朗诵协会和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的员工在开幕式现场共同朗诵了诗人宁明为旅顺口创作的诗歌,现场嘉宾在歌手的引领下共同唱响《军港之夜》。

一位海军老兵的“旅顺口情怀” 

摄影师冒着-17℃低温拍摄的作品《冰甲战神》。(摄影 许晓冬)

“老兵伟哥”张伟是海军驻大连某部上校军官,首批大连城市形象网络代言人,新浪微博知名旅游博主,曾获海军战士文艺奖并3次荣立三等功。

2012年,擅长摄影的他开始有很多的业余时间进行拍摄,1993年初次登上白玉山时当初心中的情怀再次涌起,他开始有计划地拍摄旅顺口,利用当时刚刚兴起的自媒体,边拍摄、边写作、边传播。从2013年春天开始,他绝大部分的节假日和业余时间都在旅顺口度过的。他初步算了一下,五年多来他往返旅顺口200多次,步行3000多公里,用脚步抵达了旅顺口辖区所有街道和主要景点及海岸线,在旅顺口拍摄的照片五万多幅。发表关于旅顺口的微博近万条,微博头条文章200余篇,个人关于旅顺口的微博账号浏览量约2亿次。他用军人特有的执著和情怀,记录和传播旅顺口的光影魅力,也正因为他的传播,很多人爱上了旅顺口,喜欢上了这个安静的小城。

一位海军老兵的“旅顺口情怀” 

张伟向参观者介绍创作背景。(摄影 吕东生)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之际,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联合旅顺文旅集团举办“旅顺口情怀@老兵伟哥摄影展”,不仅仅是旅顺口这个军事重镇的光影展示,更是政府重视军民共建,建立双拥长效机制,搭建互动平台的一个缩影。在展览现场,张伟说:“真的很幸运,我们赶上了一个美好时代——爱海军,爱大海,爱大连,我从未离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