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远大装备参展2018第四届广东军民融合技术系列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14:06:38
分享

近日,沈阳远大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2018第四届广东军民融合技术系列展,并在展会上演示了无线宽带自组网系统,这套系统为刚刚结束的上合组织峰会提供了现场视频监控安全保障。

NexFi战术自组网系统是一套具有无线收发装置的移动通信终端,若干个终端可组成一个智能、多跳、移动、对等的去中心化临时性自治网络通信系统。它是一种无中心的分布式控制网络,设备之间采用动态网状连接,无中心节点,能更有效的分摊网络流量,且具有更强的网络健壮性。网络中的任意终端节点互相平等,任何一个节点的离开或消失不会影响整个网络的运行。上层可支持的基本业务包括:提供指挥、调度、监控、定位、数据采集,实时语音视频传送。动态无中心的战术自组网系统无疑是需要快速部署或临时安装的最方便、经济、有效的组网方式。

战术自组网系统适合用于复杂地形条件下快速部署现场网络,可以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可在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时提供通信保障,如:洪水、地震、台风、泥石流、雪灾等;因发生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的通信保障,如重大疫情、重大伤亡救治等;因发生社会安全突发事件时的通信保障,如大规模集会、游行及恐怖暴力事件等;因举行重大活动时的通信保障,如国家会议、大型体育运动会、大型展览、军事演习等;因自身其他网络发生重大异常或中断情况的通信保障。战术自组网系统在不依赖任何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提供一种通信支撑环境,在公安执法、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军队演练、反恐特勤、野外考察、地下作业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