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相聚望儿山 同敬慈母情 “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将于八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3:30:22
分享

7月26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将于8月7日至27日在营口市鲅鱼圈区举办。

发布会上,据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洪涛介绍,“望儿山母爱文化节”与本地区每年举办的夏季广场文化活动月相结合,今年着重体现爱国爱家的孝道文化。本届文化节由“望儿山母爱文化节”开幕式暨敬母仪式表演,望儿山(国际)妇女发展与儿童成长论坛,望儿山(海峡两岸)国际妇女儿童系列产品博览会及“望儿山母爱文化节”文艺演出四大主体活动和若干分支活动组成。

营口市鲅鱼圈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文阁向记者介绍,开幕式上中华古礼敬母仪式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和内涵,组委会专门邀请了北京崇文馆的礼仪专家,参照传统文化的经典礼仪规范,专门设计了古礼敬母仪式。整个敬母仪式由千人组成,通过鸣钟静心、少儿吟诵古诗词、盥洗献花、拜父母恩、颂敬母辞、击鼓吉庆等流程,向天下母亲、向家乡、向祖国表达赤子的拳拳之心。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