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东北亚开放新机遇 “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正式落户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1:02:11
分享

东北亚开放新机遇 “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正式落户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

“中俄粮食走廊”项目签约仪式

经过近40天的协商洽谈,“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正式落户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7月20日,“中俄粮食走廊”项目在迎宾馆举行签约仪式。俄罗斯联邦总统经济一体化顾问格拉济耶夫,营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市长余功斌出席签约仪式。

“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涉及两国间投资、贸易、金融等多方面合作,是营口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营口打造“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回程货源终点集散中心奠定基础。项目不仅有助于扩大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也将助推自贸区发展成为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

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营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东在致辞中表示,“中俄粮食走廊”项目成功落户营口为中俄双方合作双赢、共同发展拉开了崭新的序幕。营口片区将积极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务实解决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把项目打造成中俄项目合作的典范,拉动双方经济发展的引擎,政府与企业、产业与资本深入协作的样板,中俄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格拉济耶夫在致辞中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对辽宁省政府、营口市政府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中俄粮食走廊”项目,俄罗斯拥有非常丰富的农业资源,中国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希望双方在农业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他坚信“中俄粮食走廊”项目将为两国合作带来崭新的开始,为双方在农业领域合作创造一个崭新的平台。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格拉济耶夫一行还对营口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营口综合保税区、营口港粮食码头、中欧班列、保税物流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营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百胜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高洪涛陪同考察。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