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日本草月会花道大师州村卫香女士来沈表演插花艺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16:17:01
分享

日本草月会花道大师州村卫香女士来沈表演插花艺术

日本草月会花道大师州村卫香女士来沈表演插花艺术 葛鑫(摄)

7月22日,为纪念日中缔结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与辽宁钧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本草月会在沈阳朝阳山生态文化风景区共同举办了《“山水草月”- 日本草月会花道艺术展》。本次艺术展邀请了日本草月会花道大师州村卫香女士,现场讲解及演示日本传统文化之一的插花艺术。

州村卫香女士,现任日本草月会评议员、草月会师范会理事,作为日本外务省花道使节,在全球20个国家30个地区举办过花道展和研习会,普及花道艺术,推广日本插花文化。她的作品常从花瓣、落叶、街道树木的花枝取材,完美的展现花之美的同时,以艺术赋予了植物全新的生命。

1927年,勅使河原苍风先生创立草月流花道。他批判形式固定化的传统花道,主张花道是尊重插花人个性的艺术。其花道特点是适应新的表现空间,呈现崭新的表现形式,因而受到广泛的欢迎。

为研究和普及作为日本传统文化之一的花道,草月会成立于1955年,主要管理和运营、由花道指导加入的“草月指导者联盟”。并且,在日本国内外也开设有花道教室以及举办展览会。另外,作为地方活动场所,草月会在日本全国道府县开设有46个支部,东京3个支部,世界各地设有120个支部以及研究机构,分别独立的开展着与当地紧密相连的文化活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