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营口“金融港”投融资研讨会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5:05:48
分享

7月1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和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营口自贸区“金融港”投融资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在营口自贸区举办。

营口市副市长纪朝晖表示,这次研讨会将促进营口、乃至辽宁的改革创新,完成好国家赋予辽宁、东北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历史重任与使命;这次研讨会通过为企业搭建与金融机构直接沟通的平台,推动企业更好地运用投融资政策和工具,也必将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影响;同时,我们将紧紧抓住自贸试验区的引领作用,在制度创新,特别是金融创新方面,结合港口特点,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构建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从而实现营口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7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作为辽宁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重点是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构建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重要枢纽。

截至2018年7月17日,营口片区新增注册企业4473户,注册资本金合计1419.48亿元。其中,金融保险类企业464家,包括银行3家,保险代理9家,基金85家,融资租赁174家,资产管理公司21家,商业保理企业172家,有效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营口对外形象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营口片区已成为营口市新的金融机构聚集地。

此次会议,不仅有来自金融机构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多家企业的现场路演、专家评委的现场点评,在共商、共建、共享中推进“金融港”建设。

“以港兴市”是营口市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营口港跻身全国沿海十大港口,海铁联运总量全国第一。按照《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部署,营口片区将围绕港口核心战略资源和“营满欧”大陆桥,形成中国北方重要的航运枢纽和东北亚区域物流中心,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构建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将港口功能前置到营口片区,实现一体化发展战略,而金融支持是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营口片区“金融港”概念由此产生。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