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高标准物流仓储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6:08:03
分享

7月18日,仲量联行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沈阳房地产市场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第二季度,受到电商企业与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持续扩张的支撑,沈阳高标准仓储市场需求保持稳定。由于热门核心区域的可租赁面积有限,部分需求外溢至其他细分市场。本季度突出吸纳量主要来自于新落成项目,全市净吸纳量录得19.4万平方米。

尽管占地12万平方米的浑南中储物流园因拆迁退市,但本季度由于两个新项目交付入市,贡献共12.8万平方米的体量,因此市场净新增供应录得8,500平方米。截至第二季度,沈阳高标准仓储市场总量超过219万平方米。新项目良好的租赁进展,推动全市整体空置率延续下降趋势,录得15.07%, 环比下降3.1个百分点。

据介绍,预计至2018年末,总计约35.7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进入市场,将微幅推升整体市场空置率。但考虑到年末几大网络购物节的来临,电商、第三方物流企业将帮助吸纳大面积新增供应,市场需求仍将稳定,预计市场租金将稳步上行。

仲量联行沈阳分公司商业地产部总监孙涛表示:“受到持续稳定租赁需求的支撑,预计沈阳高标准仓储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势头。工业仓储用地供给趋紧,开发商对收购二手项目的兴趣日益高涨,将推动二手交易市场升温。”

“随着沈阳打造‘四个中心’的进程不断推进,未来将会有更多领先创新型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入驻沈阳,这也将为沈阳优质办公楼市场带来新的增量需求。”仲量联行沈阳分公司副董事总经理王静表示“三引三回、人才奖励及落户鼓励政策的效果不断显现,2018年上半年沈阳人才回流明显,同时作为国内首个探索奖励二孩家庭的省份,未来沈阳的政策红利、人才回流红利、二孩红利等将持续为沈阳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