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医学院与德国韦森特博士学校开展合作为沈阳养老护理事业培养专业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09:27:57
分享

沈阳医学院与德国韦森特博士学校开展合作为沈阳养老护理事业培养专业人才

沈阳医学院与德国韦森特博士学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医学院举行

7月17日下午4时,沈阳医学院与德国韦森特博士学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医学院举行。沈阳医学院院长肖纯凌教授,德国联邦财政部前国务秘书、联邦议会资深政要、现金山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哈特穆特 ▪ 科锡克先生,韦森特博士学校首席执行官霍斯特▪韦森特先生,韦森特博士学院校长本哈特▪哈伯尔先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订单培养项目,并持续扩大规模。由韦森特博士学校负责沈阳医学院本科毕业生在德国培训,毕业生通过国家考试后获得养老护理专业职业资格,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就业。

此外,沈阳医学院将与韦森特博士学校在沈阳建立一所教授中德课程的双语护理职业学院,传授护理理论基础及足够的德语知识。这所职业学院学生的理论及实践培训将在沈阳医学院及韦森特博士学校进行。在不同机构(医院,养老院,康复机构等)的实习将由韦森特博士学校在德国进行组织安排。学生毕业证将获得中国、德国及欧洲的认证。

下一步,双方还将定期轮流举办中德专业研讨会,为计划建校共同研究开发中德教程,并将课程提交相关部门进行评估及审批。

据了解,德国韦森特博士学校成立于2000 年,拥有近20年成功办学经验。韦森特博士学校家族包括帝尔加藤宫殿德英国际双语小学,弗兰肯瑞士专业高中,圣贝内迪克治愈护理专业学校,圣尼可拉斯高等专业学校。其中圣尼可拉斯高等专业学校专业从事养老护理方面的双元制教学培训。学校在养老护理培训方面享有盛誉,拥有优秀稳定的教师团队。

近年来,沈阳与德国交流合作密切,对德合作方兴未艾。此次合作,将为“健康沈阳”及沈阳养老护理事业培养和储备专业人才。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