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全国最大的平原湿地型水库实施生态工程改造 千亩荷花竞相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0:52:31
分享

全国最大的平原湿地型水库实施生态工程改造 千亩荷花竞相开放

千亩荷花在全国最大平原湿地型水库竞相开放

近日,沈阳再添一处假期游玩好去处,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黄家乡和法库县依牛堡乡之间的辽河七星湖景区正式对游客开放。

景区内的辽宁省石佛寺水库(总库容1.85亿m3)是辽河干流上唯一一座控制性水利工程,全国最大的平原湿地型水库。

按照辽宁省政府的要求,2009年至2011年,石佛寺水库实施了生态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主副坝林台建设、库区平整、人工岛修建、野生柳树保护、水生植物栽植等项目。目前,库区植物面积达1.5万亩,其中芦苇2600亩,蒲草5500亩,荷花2000亩,各种乔、灌木19.28万株。

据介绍,该工程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水库周边气候及辽河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初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水库生态体系。同时,通过地表水与地下水的联合调度,水库还承担着沈阳市沈北新区近十万人的生产和生活供水任务,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的水资源保障。

仲夏的水库景区,风景赛“西湖”。占地2000亩的荷花正值盛开季节,乘着木船便进入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境地。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