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大连(北)站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可直接进出站

来源:人民网
2018-07-15 08:06:00
分享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旅客乘车出行体验,乘坐哈大高铁和长吉城际线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在哈大高铁、长吉城际沿线车站凭借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车站。

据介绍,凡通过铁路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APP,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哈大高铁、长吉城际线动车车票的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办理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业务的车站有:大连站、大连北站、普湾站、瓦房店西站、鲅鱼圈站、盖州西站、营口东站、海城西站、鞍山西站、辽阳站、沈阳站、沈阳北站、铁岭西站、开原西站、昌图西站、四平东站、公主岭南站、长春西站、长春站、德惠西站、扶余北站、双城北站、哈尔滨西站、吉林站、双吉站、九台南站、龙嘉站。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后想要换取纸质车票,需自车票所载乘车日期之日起31日内进行办理,换取的纸质车票仅作报销凭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