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韩大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在大外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6:47:56
分享

7月12日,2018年“中韩人文交流项目—大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来自韩国祥明大学的15名学生将与大外学子共同聆听东北社会经济、历史文化专题讲座,走访历史遗迹与名胜,访问企业与城市展示中心等。通过体验东北地区特色文化、深入了解以大连为中心的东北三省经济带,不断增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

韩国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代表姜承锡在开营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韩中两国建交26周年,也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在這期间双方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大连作为东北三省的门户城市与经济、文化、艺术中心,与韩国隔海相望,双方在历史文化及经贸投资等领域有着深入的交流。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积极发挥高校在促进世界人文交流中的积极作用,使该项目真正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动力。

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韩国祥明大学副校长金钟熙共同表示,大连不仅是东北三省,更是东北亚的经济中心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以大连为中心的东北地区文化体验活动,两国青年学生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东北三省在两国关系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国际化的视野与胸襟,虚心学习、充分交流,加强中韩文化的对比与借鉴,增进相互间的理解与友谊,为今后能在中韩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与创新发展中作出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了给两国高校提供互学互鉴的宽广平台,为两国青年大学生创造近距离交流的机会,2015年,大连外国语大学与韩国友好合作院校共同申请了“中韩人文交流项目——大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得到了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的批准。今年正值大连外国语大学与韩国祥明大学交流合作15周年,本次活动也是继2016年大外师生访韩后开展的第二次活动。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