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市旅发委加强暑期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6:47:56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暑期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月11日,大连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市暑期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对全市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扫黑除恶以及市场秩序工作进行再部署。

大连市旅发委副主任曾武灵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就旅游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旅发委安全会议精神,对全市暑期旅游安全、扫黑除恶和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大连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峰传达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大连市旅发委主任李景平在讲话中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旅游行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和“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隐患督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的通知》《大连市旅游旺季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转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暑期旺季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当前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全市各旅游经营单位、广大民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1.“三期叠加”情况下,民众出行须注意安全,高度重视对暴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防范。游客出行期间,须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尽量避开灾害性天气影响时段,做好天气应急攻略,以应对突发气象灾害。自驾游游客、自助游游客、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人群,应避免前往山地、峡谷、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特别是参加涉水、登山、攀岩、探险等户外运动时,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避免单独行动。

2.作为暑期出游“主力军”的学生,除关注天气之外,须牢记旅游安全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外出告知家长,尽量结伴而行;水边游玩切忌在水性不好情况下或不熟悉水域贸然下水,爬山游玩切忌雷雨天气冒险进山。

3.全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转发气象、防汛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途径,提醒游客出行前务必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风险评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引导广大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降低出游风险,保障出游安全。一旦遇到险情,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并及时报警求助,确保人员安全。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