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第九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暨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即将在辽宁葫芦山庄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0:45:27
分享

第九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暨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即将在辽宁葫芦山庄启幕

葫芦工艺品

第九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暨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将于7月18日在葫芦岛•葫芦山庄开幕。

据悉,本届文化节由葫芦岛市人民政府、锦州市人民政府、阜新市人民政府、朝阳市人民政府、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葫芦岛市委宣传部、龙港区人民政府、葫芦岛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葫芦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葫芦岛市文联、葫芦岛葫芦协会、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历时5天。

在本届文化节开幕式上,辽西五市民俗表演将精彩亮相,惊艳的旗袍秀、视频互动秀也将激情上演,而压轴的则是水幕激光秀。这场水幕激光秀是辽西首场水幕激光秀,未秀先火。充分的自然资源运用,超前的旅游产品布局,从商业角度来看,葫芦山庄已经充分彰显了自己的力量。

在旅游领域不断进取的同时,葫芦山庄一直谨记文化传播初心。在开幕式上,《葫芦文化丛书》首发及赠书仪式也将展开。《葫芦文化丛书》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是国内第一部葫芦文化研究之作,极具人文、社科及学术价值。

葫芦岛是中国葫芦文化之乡。文化节举办地龙港区地处渤海之滨的辽西走廊,是葫芦岛的中心城区。拥有孙中山在《治国方略》中提到的“北方不冻之良港”,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便捷发达。区位优势显著,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迅速。

葫芦山庄为辽宁葫芦山庄文旅集团旗下景区,曾连续举办八届国际葫芦文化节。据悉,本届文化节不仅要夯实葫芦文化产业品牌,传递“龙行金港,乐商宜居”的区域形象,也要传承民俗艺术,展示非遗项目。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