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青少年走进中储粮,感受“大国粮仓”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09:58:08
分享

7月10日,营口市鲅鱼圈第一高级中学的部分高三毕业生走进中央储备粮营口直属库有限公司,参加了“青少年走进中储粮,感受‘大国粮仓’风采”教育活动。

学生们来到营口直属库有限公司后,先是观看了营口直属库宣传片,感受新时代中储粮企业管理、经营、员工生活等方面的新风采、新气象、新精神;随后参观了建党97周年主题文化长廊图片展、党建活动室、群团活动室,了解企业党建、群团的新举措、新思路、新目标,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粮安天下;最后登仓参观,在保管员的讲解中,亲眼看、亲手摸、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我国在储粮方面采取的新科技、应用的新方法、取得的新成效。“原来储存粮食有这么多学问”“粮食储备也是满满的科技感”学生们观看后感叹。

这次走进中储粮,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粮食这一安全战略物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储粮为国储粮担负的神圣职责,感受储粮人的情怀,深刻体会到粮安天下则民安天下、国安天下的深意。青少年们纷纷对中储粮、对营口直属库有限公司送上了满满的美好祝愿。

最后,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孙立国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对前来参观的青少年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能够进入心仪的学校、学到心仪的专业!”同时寄语青少年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做贡献,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中储粮营口直属库陆路、水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南北粮食流通的重要节点,营口直属库前身为鲅鱼圈区国家粮食储备库。2003年9月28日上收为中央储备粮直属库,2017年9月21日,区域一体化后,大石桥直属库划归营口库管理,2018年1月1日,公司制改制为中央储备粮营口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