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09:28:37
分享

7月11日,在第14个中国航海日里,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正式开营,来自河北、安徽、江苏、天津、重庆等省市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240名优秀高中生汇聚大连海事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营 

科学营活动以“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为主题。(摄影 王伟)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每年邀请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走进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央企业、尖端科研机构,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共有常规营53个、专题营14个、西部营1个。

今年是大连海事大学连续第6年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学校始终注重发挥鲜明航运特色优势,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致力于打造益趣结合的特色品牌。

此次科学营活动主题为“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活动分为梦青春、梦科技、梦未来三个篇章,将通过深入挖掘和融合中华传统文化、航运科技文化和海大育人文化,让营员们体会航海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将七天的营队生活打造成体验大学文化的学习之旅、了解航运科技的体验之旅、养成科学精神的实践之旅。(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