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海参市场迎深度洗牌 产品需多元化研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8 16:20:25
分享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工业学院教授朱蓓薇,和君资深咨询师杨旭,SGS中国区副总监王剑等业内专家,在大连发表了多个关于海参产业发展、消费升级及供应链全程监控等领域的行业报告,并做了多维度的资讯分享和行业前瞻性分析。

朱蓓薇院士在其行业报告《海参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中表示 ,2016年我国海参养殖量超过20.4万吨,产值约600亿元。我国海参产量位居全世界第一。其中大连海参年产量5万多吨,全产业链产值200多亿元,海参产业已成为全市海洋渔业经济优势最突出、品牌影响力最大的支柱产业。

专家们指出,海参市场正迎来深度洗牌,围绕消费者需求展开的聚焦营养健康、创新发展海参产业,应该成为下一阶段海参加工领域重点关注的话题,重点进行海参产品的多元化开发。

大连海参商会会长、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认为,昨天的海参产业以稀缺资源、生态优势、产品品质立足市场,今天的海参产业已步入资源培植转向价值体现的新阶段。消费结构升级和“健康中国”思潮催生了新的市场机遇,海参由高品质健康食品向滋补型营养食品升级的新时代已然来临。

獐子岛集团于7月5日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新品固元糕,首度实现海参食品常温保存。

吴厚刚表示,新时代中如何做好海参产品的升级换代、功能研发、品牌营销和用户服务等,是海参产业向我们提出的关键性命题。眼下海参产业的发展瓶颈在于“安心”,根本在于企业的品牌口碑和诚信经营。未来,海参产业要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步伐,建立一体化联动分享机制,进一步聚焦工匠精神、坚守卓越品质、打磨极致产品、放大品牌力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