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依托大连盐化集团 普湾经济区打造绿色海盐智造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09:24:55
分享

7月3日,历时一周的大连盐化集团建场170周年暨首届海盐文化节落下帷幕。闭幕仪式上,大连普湾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传迁发布了《中国海盐之乡•复州湾规划》,确立了普湾经济区打造“绿色海盐智造基地,生态文明实践先锋”的战略定位。

总部位于大连普湾经济区的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大连复州湾盐场,始建于1848年,占地面积达140余平方公里,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海水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全国四大海盐场之一。

据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厉焕策介绍,未来3到5年,大连盐化集团将重点打造海盐世界公园的海盐文化特色旅游、海盐文化康体产业、海盐文化传播中心等项目,把文化和健康融入到工业旅游中,形成“景观盐田+旅游工厂+田园产业”的发展新模式,打造绿水蓝天、空气清新、天人合一的环境。

以“百年盐化,‘盐’途有你”为主题,本届海盐文化节推出17项特色活动,旨在多方位展现海盐特色公共文化品牌和地域文化元素,全面展示大连海盐文化精神。

7月2日,“讲好海盐故事传播‘海湾’品牌”2018海盐文化论坛举行,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农绍庄、大连民族大学教授冮洁、大连海盐民俗专家孙士勇等嘉宾围绕盐文化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在论坛互动环节,大连盐化集团副总经理温玉科介绍,盐化集团选用国内国际先进工艺,严格把好海水质量关,采用深水制卤,保证海盐结晶周期等方式,不断提升产品质。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海盐文化节活动吸引了近万人次参与。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