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三见眉语》举行汇报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09:03:30
分享

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三见眉语》举行汇报演出

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三见眉语》剧照

7月2日,辽宁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三见眉语》在沈阳音乐学院长青校区音乐剧场举行汇报演出。

话剧《三见眉语》是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落实上级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而创作排演的原创剧目。在该剧的创作排演过程中,戏剧影视学院院长李淑华带领她的创作团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剧目标准,对剧本、演员、表演等诸多方面进行全方位调整和精心打磨,不断提升剧目的创作演出水平和思想高度。

该剧得到了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于2017年9月荣获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奖”(一等奖),同时获批2017年度辽宁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剧目直观反映了当下大学生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话剧《三见眉语》在完成创作复排之后,于5月31日向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的领导和省内戏剧届专家进行了首场汇报演出。至今该剧已演出23场,8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在7月2日的汇报演出结束之后,该剧还将以高雅艺术进校园和艺术惠民的形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及沈水湾公园云飏阁演出。

话剧《三见眉语》的创作与演出对加强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学科建设,切实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与科研水平,激励师生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戏剧影视学院院长李淑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戏剧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智慧的结晶,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戏剧影视学院将以此次创作演出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剧目,为辽宁乃至全国的戏剧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