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辽宁省前5个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6%

来源:辽宁日报
2018-07-03 15:24:32
分享

年初以来,全省工业投资持续保持着两位数增长的强劲态势。7月2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1至5月,全省完成工业投资927.6亿元,同比增长21.6%,较2017年末提高20.1%,高于全国工业投资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7.5%。

数据显示,沿海经济带依旧是我省工业投资的重要支柱,占全省比重为67.8%,且增速较快,1至5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1.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

“我省工业投资增长迅速、增幅较大,两个因素起到关键作用,一是项目的带动,二是政府的服务。”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设方面,投资强度大、进度快的超亿元重大工业项目在全省共有600项,上半年开复工率已达到85%,其中49个项目投达产或部分投达产。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X3项目已于5月投产,恒力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施工进度也已超过90%,辽阳石化俄油改造项目新建中心控制室等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土建工程量已完成99%。

年初以来,全省工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各地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效能,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