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国医学教育大会暨首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52:43
分享

中国医学教育大会暨首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开幕式由沈阳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纯凌教授主持

中国医学教育大会暨首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中国医学教育大会暨首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医学院召开

2018年7月1日,中国医学教育大会暨首届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医学院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预防医学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辽宁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医学院承办,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在大会开幕式上,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莅临沈阳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中国工程院陈洪铎院士、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宋良伟先后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和“健康中国”策略背景下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工作寄予了期望、发出了倡议、指明了方向。开幕式由沈阳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纯凌教授主持。

围绕“责任、教育、创新、发展”的大会主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中国工程院徐建国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孙宝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王健伟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湖北中医药大学刘洪涛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王振宁教授,郑州大学附属医院郑鹏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何秋水教授,南昌大学魏华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凤民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朱宝利教授,大连医科大学袁杰力教授等国内知名医学教育专家、微生态与健康教育领域专家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对提升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建设水平,深化微生态与健康教育领域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创新思路。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辽宁省微生态专业委员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同时召开。随着微生态学在人类健康中的作用凸显,深化微生态学学术创新,提升公民微生态学健康素养,构建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微生态学保健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催生微生态制剂和产品,将为满足我国公民健康需求和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深化“责任、教育、创新、发展”教育理念的重要途径,对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