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每天近百万斤大樱桃由金普新区发往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39:17
分享

正在大连金普新区举行的2018大连国际大樱桃节渐入佳境。自这项以“樱桃”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启幕以来,主办方在“樱桃+”模式基础上,推出吃樱桃、卖樱桃、玩樱桃多项活动,做强“金普大樱桃”品牌,让美味的大连大樱桃享誉国内外。

每天近百万斤大樱桃由金普新区发往全国

丰收的喜悦 朴峰(摄)

大樱桃节期间,东北最大的、位于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老虎山村的大连国际大樱桃分拣集散地每天凌晨2点就开始营业。500余个摊位吸引北京、沈阳、广东等地批发商和电商纷至沓来,与果农坐地谈价,收果发货。

目前,市场每天发出的金普大樱桃近百万斤,最远发至新疆乌鲁木齐。据了解,该市场对卖果的果农不收取任何费用,每天用于支付周边来此分检樱桃的农民工资达40万元。

每天近百万斤大樱桃由金普新区发往全国

分拣果实 朴峰(摄)

金普新区是大连大樱桃的重要产地。2017年,仅七顶山街道就新增大樱桃种植面积3000亩,全区果树面积达20.61万亩,其中大樱桃种植面积占到了1/2。今年,金普新区大樱桃种植规模已达到11万亩,可采摘面积7万亩,主要分布在170个采摘园,预计总产量超过7万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