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勉励毕业生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精彩

作者:“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愿你们走出海大,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精彩!”6月30日,在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迹”——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孙玉清校长以《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精彩》为题,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38:30
分享

“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愿你们走出海大,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精彩!”6月30日,在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迹”——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孙玉清校长以《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精彩》为题,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致辞中,他以学校75级和77级校友的经历和精神勉励毕业生并提出了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情怀更加坚定、志向更加高远、生活更加从容、人生更加丰富,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精彩。勉励毕业生们“在寻常中洞见不凡,于普通中发现欣喜,从更迭中品味生命,更加执着地捍卫心中的高地,更加热爱生活和你们自己。”

据了解,今年大连海事大学共有4171名本科生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共有922名研究生顺利毕业,获得相应博士、硕士学位。海事大学还评选出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669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166名。

毕业典礼上,该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献礼。今年大连海事大学的毕业生们以青铜地砖为献礼,经久耐用的青铜材质象征了海大历史的悠久和文化的厚重。正面镌刻有“2017年,我们成为了‘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子”的青铜地砖,寓意2018届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时刻关注和美好祝愿。四周以毕业生所在中队的中队旗图案围成花边,并且在该礼物中心雕刻“全体2018届毕业生敬赠”字样,寓意毕业生时刻牢记海大精神,心念海大发展。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刘伯璋同学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生向母校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的毕业生代表也在现场为老师、导员、食堂阿姨等教职员工代表献花,并现场演唱了海大版的《纸短情长》,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老师们在大学期间辛勤付出的感激。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