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首批木改玻璃钢渔船交付渔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37:49
分享

6月29日,大连市首批木改玻璃钢渔船项目签约暨交付仪式在獐子岛玻璃钢船厂举行,甘井子地区首批18艘渔船客户办理了新船交接手续。

据大连獐子岛玻璃钢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威介绍,獐子岛玻璃钢船厂本次建造的18艘玻璃钢生产船设计航速为25节。如果建造同样大小的渔船,玻璃钢船比钢质、木质船可节能8%-10%,使用年限是木质船的4倍。

据介绍,此次交付的玻璃钢船采用日本先进的船舶制造技术,船体为全玻璃钢材质,具有稳定性好、抗风浪、耐腐蚀、航速快、寿命长、能耗小、维修费用低等特点。

近来年,国家和辽宁相续出台有关标准化海洋渔船更新改造项目方案,鼓励渔民用“安全、节能、经济、环保、适居”的先进玻璃钢新材料渔船,取代老旧落后的木质渔船。此举为促进大连市海洋渔船及装备的更新换代,提高生产效率,保护海洋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