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成立大会在沈阳医学院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13:19:46
分享

2018年6月30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成立大会在沈阳医学院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沈阳医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于福副会长宣读《关于成立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通知》,杨新波副会长宣读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首届预任领导名单并组织选举。经全体到会代表选举,沈阳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纯凌教授当选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朱宝利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刘洪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何秋水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凤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陈烨教授、郑州大学附属医院郑鹏远教授、大连医科大学袁杰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奎教授、北京大学鲁凤民教授、南昌大学魏华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王兴国教授等33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大连医科大学马郁芳教授等121人当选为委员。

在欢快祥和的配乐声中,黄正明会长为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授牌,张广印书记代表学校接牌。

黄正明会长发表讲话,向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在筹备成立过程中经过了八个环节的考验,高效率地完成了相应的制度文件等材料的准备工作;选举过程严肃规范,符合法定程序,选举结果有效。针对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开展,他提出了制订发展计划、明确学会定位、确立发展目标、完善组织架构等要求。最后,黄会长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委员会挂靠单位沈阳医学院致谢,提出与学校加强沟通、携手向前,共同推进专业委员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希望。

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崔建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落户沈阳医学院,进一步充实了学术团体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其开展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他向专委会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院长肖纯凌教授代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沈阳医学院向协会领导和全体委员、代表作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汇报,从挂靠单位简介、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肖院长也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省市科协和学校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微生态学作为生命科学的重要分支,研究人体微生物群对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微生态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深化“责任、教育、创新、发展”教育理念的重要途径,对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选择沈阳医学院作为国家二级学术团体的挂靠单位,是对我校近年来办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以此为契机,学校将持续提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办学实力和办学层次的全面提升,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深化转型创新发展、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目标具有重要的、积极的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