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师范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4:53:56
分享

6月25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星晔会堂举行。

典礼伊始,一段充满温情、承载着毕业生对母校牵挂与不舍的专题片,让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毕业生一起重温了四年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

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飘扬在会场内。

副校长关松林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名单。前排就座的领导嘉宾为获得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考取博士研究生毕业生颁发奖金,为2018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党委书记贾玉明向参加西部和辽西北计划的志愿者代表授旗。教师代表王维、本科毕业生代表毕瀚文和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庆洋分别上台发言。

校长郝德永在典礼上深情寄语,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梦想,不负时代重托。希望同学们要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以梦为马,不负芳华。既要励志,做追梦人,更要力行,做圆梦人。二要持续学习,不断生成完美自己。希望同学们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将学习不仅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任务、一种手段,而且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生成新的自己。三要脚踏实地,迈稳人生每一步。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畏艰难,不惧险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迈稳人生每一步。四要顽强拼搏,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黄金时光,顽强拼搏,练就过硬本领、练就过硬功夫。要有攻城不怕坚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舍我其谁的闯劲,努力创造“可爱”之处,努力做一个“可爱之人”。

学位授予仪式庄严隆重。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杰宣布各学院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郝德永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们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长授予学位,郑重接过学位证书,并与校长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闫起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集体宣誓,表达了珍惜母校荣誉,牢记师长嘱托,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和才华的决心。

最后,全场齐唱校歌《点燃太阳》。沈阳师范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2018年沈阳师范大学共有毕业生9004名,其中硕士研究生960名,本科生5196名,专升本322名,专科生3名,留学生56名;继续教育学院2467名。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校友总会在本届毕业生中遴选、确定了206名校友工作联络员。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