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辽宁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
2018-06-21 09:42: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6月21日电(蒋山)“我只是觉得好奇尝了一口,可万万没想到这就是我噩梦的开始。”6月20日,辽宁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刘某站在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礼堂讲台上,向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学生们讲述他吸毒的历程。

辽宁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20日下午,辽宁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警校联手共铸无毒青春禁毒宣传主题活动,以禁毒警示教育和毒品危害宣传为主线,向广大学生进行禁毒戒毒宣传教育。

辽宁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活动现场,来自辽宁省戒毒所的宋瑞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知识课,用鲜活的图片和典型涉毒案例,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强调一旦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提醒青少年学生要筑牢拒毒心里防线,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自觉远离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拒绝诱惑,绝不以身试毒。

来自戒毒所里的两名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以他们的亲身经历控诉万恶的毒品给社会、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并向大家分享了在戒毒所里的戒毒感受。戒毒人员的切身忏悔,引起了学生们的深刻思索。戒毒公益大使秦卫东现场与学生们视频直播互动,告诫他们要警惕毒品危害,远离毒品。活动最后,禁毒大使、沈阳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英娜带领全体学生进行禁毒宣誓,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辽宁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全民禁毒工程”,拓宽禁毒戒毒宣传覆盖渠道,本次活动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围绕2018年国际禁毒日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开展“五进”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五进”即“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工厂、进乡村”,在学生、军人、社区居民、工人、农民中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现司法行政教育戒治成果和干警队伍风采,推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深入开展,为辽宁省禁毒、戒毒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