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上海大连合作助连企业绩大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08:52:24
分享

上海景峰制药利用上海的资本、管理和市场优势与大连的良好资源和技术进行有效对接,让一个销售收入多年徘徊不前的大连老制药企业瞬间爆发,销售收入和上缴税收连续实现50%以上的快速增长。

据大连华立金港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寿春介绍,2014年该企业回款额2.01亿元,2017年回款额6.49亿元;2014年纳税4300万元,2017年纳税1.1亿元;2014年到2017年,职工收入增幅超过50%。

始建于1971年的大连华立金港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40多年历史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主要生产全国独家抗癌专利药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和榄香烯口服乳,是我国靶向抗癌天然药物制剂产业化摇篮和龙头企业。虽然金港药业拥有良好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但受到资本和市场开拓等因素制约,企业生产销售额长期徘徊不前,一直保持在2亿元左右。

基于公司战略,景峰医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峰药业有限公司累计出资5.645亿元完成对大连德泽药业有限公司和大连华立金港药业有限公司60%股权的收购。

从2015年合作开始,金港药业在产品研发、销售和社会贡献等多方面持续创造跨越式发展。其中研发经费投入年均达到47.4%的涨幅,先后投资5000余万元扩大产品研发并对车间进行升级改造。在加大科研投入的基础上,公司也非常重视科研成果的专利保护,研发项目共申请专利15项,获得专利授权4项。

据王寿春介绍,按照目前公司的发展速度,现有生产线年产1000万支的产能即将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新的产能改扩建迫在眉睫。未来将进行生产线扩建和老厂区的整体改建,生产线扩建后将达到产能榄香烯注射液年产3000万支,榄香烯口服乳年产2000万支,精苓和血康口服液产值5亿元,合计年产值将达45亿元。(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