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行搭台撮合中意企业经贸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08:52:24
分享

6月19日,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大连举行,吸引了69家意方企业和200余家中方企业参加,参会总人数超过700人,行业主要涵盖船舶与海洋工程、旅游服务业、信息和通信技术、生物制药与医疗、环保及新能源、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0个领域。

据介绍,这是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平台首次进入大连。该平台帮助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寻求海外资金和技术,为国内企业架起对外贸易的新桥梁。

此次对接会由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共同主办,大连市商务局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联合承办。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倍耐力集团主席特隆凯蒂·普罗维拉等出席会议。

中行搭台撮合中意企业经贸对接 

中意企业一对一洽谈。(摄影 钱宇)

对接会采用多轮洽谈的方式,根据前期需求匹配结果安排中意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平均每个意方企业匹配4-5个中方企业,当日共举办了300余场一对一洽谈对接。中意企业代表同桌而坐,在中国银行客户经理、翻译的共同协助下,进行交流。

会议期间,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直接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并在会场大屏幕实时显示。来自保通国际贸易(大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跨国企业对接会,心情非常激动,现场这么多企业,充满了各种商机,中行的牵线搭桥,帮助我们拓宽了国际视野,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连振兴的强劲脉搏。”

会议启用了中银跨境撮合服务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客户招募、信息匹配、会场应用的功能,参会代表可通过“中银全球撮合”官方网站、手机APP等电子渠道实时查看活动近况、了解企业信息、自主选择洽谈对象并与意向企业对话交流。

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接会当日现场达成意向的企业信息将全部进入系统,便于客户经理后期持续跟踪营销,确保每一个项目顺利落地。而对暂时未能匹配成功的企业,系统还会二次筛选,继续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让中行跨境撮合会成为‘永不落幕’对接会。”

据了解,中国银行充分依托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500余家海外分支机构的优势,创新推出全球工商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平台,解决国内外企业在跨境合作中面临的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政策不明、法律不清、融资不畅等难题。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已成功举办44场跨境撮合活动,吸引了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家企业参加,为境内外企业搭建了互联互通的平台。(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