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中国辽宁-中东欧国家经贸友好合作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1:06:46
分享

为深化拓展辽宁省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流,推动辽宁与更多的中东欧国家间相互了解,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共同探讨“16+1”合作发展、互利发展、共赢发展的大计,6月11日,辽宁省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在沈阳举办了中国辽宁-中东欧国家经贸友好合作推介会。

陈绿平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沈昕主任、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致辞。辽宁省商务厅宋彦麟厅长全方位介绍了辽宁对外开放的情况,辽宁省对中东欧合作的发展优势和巨大商机,重点推介了辽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建“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提升双边贸易规模、沈抚新区、以及辽宁自贸区等情况。匈牙利驻华使馆、中东欧国家地方市长、中外双方经贸研究机构、协会等12名代表发言。来自省直机关、各市人民政府、国家机关驻辽机构、省级金融机构、省内科研院校、相关企业等中外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现场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参会中东欧国家代表和我省代表反映强烈,对接积极,成效显著。此次辽宁—中东欧国家经贸友好合作推介会是“中东欧国家代表团辽宁行”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辽宁创建中国-中东欧 “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展示了当前我省经济工作的新形象、新面貌,推介了我省重点发展领域和重点产业,宣传了辽宁的投资环境,让中东欧国家认识辽宁、了解辽宁、关注辽宁,更增进了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地方政府间的战略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也结识了一大批新老朋友,为扎实推进我省对外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