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大连查获一起集装箱严重超重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1:20:06
分享

近日,大连海事局与大连海关积极深化“三互”合作,查获一起35个集装箱共超重130余吨的集装箱严重超重事件。据了解,这也是目前查获的全国涉案箱数最多,重量最大的一起集装箱严重超重案件。

大连查获一起集装箱严重超重事件

现场查验。(摄影鞠成名)

6月4日,大连海事局大窑湾海事处接到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查验处通报,海关查验时发现6个出口集装箱存在申报重量不准确的情况。大连海事局立即依照法定程序开展调查,迅速对这6个集装箱及同航次的29个可疑集装箱进行重量重新验证。

经地磅测量,这35个集装箱的申报重量均与实际严重不符,共超重133吨,其中18箱超过集装箱的安全载重上限,给码头作业和船舶航行带来不可预估的风险。大连海事局责令货物所有人立即卸载部分货物,如实向海关和船舶申报,确保符合国际公约要求。

据了解,集装箱超载行为不仅给海事和海关的监管秩序带来挑战,也在运输、装卸、堆存及船舶配载和航行等环节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