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育鲲”轮完成访问任务从印尼返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1:20:06
分享

6月6日,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师生代表团圆满完成印尼之行的访问任务,驶离印尼泗水港码头,正式返航大连。

据了解,自5月28日抵达印尼以来,“育鲲”轮师生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雅加达和泗水两座城市。访问团先后与印尼高等航海学院(STIP)、雅加达AMI高等航海学校、泗水理工学院(ITS)以及印尼港航相关企业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活动。几天来,在“育鲲”轮靠泊雅加达港和泗水港期间,接待驻印尼使领馆、印尼三所院校以及港行企业、校友等500余人参访。

今年适逢中国和印尼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此次访问主题为“海上丝路 和谐之旅”,大连海事大学师生代表团与印尼高等航海学院、泗水理工学院开展了航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活动,分别与这两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该校将与印尼两校开展师生交流互访、科学研究、海事领域联合培养项目等多方面的合作。

按照航行计划,“育鲲”轮预计于6月11日抵达三亚。(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