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扬帆大连瓦房店将军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06:33:45
分享

6月4日,国内青少年帆船项目最高规格赛事——2018年“丹东银行杯”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在大连瓦房店将军石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扬帆启航。来自福建、广东、海南等15支代表队的10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逐浪滨城。

作为本年度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帆船赛事,本次大赛以“扬帆将军石,启航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大连市体育局、瓦房店市政府承办,比赛共设男女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男女激光4.7和诺卡拉15等七个竞赛级别,分场地赛和长距离赛2个竞赛项目。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扬帆大连瓦房店将军石

本次大赛以“扬帆将军石,启航新时代”为主题。

据介绍,大赛在检验全国青年帆船运动员竞技水平、为国际青少年帆船大赛及奥运会培养输送人才同时,也将对打造将军石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和健康养老等多业融合共赢,引领瓦房店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瓦房店市迄今已先后举办了15次国家级帆船帆板赛事,特别是将军石被命名为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以来,相继成功举办了全国帆船帆板冠军赛、锦标赛、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预赛、辽东半岛国际帆船赛等重要比赛。2017年8月,将军石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之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