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国内外专家学者大连探讨MBA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4:27:13
分享

5月31日,以“探索国际新趋势,引领国内新航向”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MBA/EMBA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在大连开幕。168所院校、200多位院校代表出席论坛,交流新形势下国内院校如何促进国际认证,加强国际交流,以及如何创建自身品牌特色与应对MBA/EMBA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国内知名商学院联合发起,MBAChina主办。通过打造品牌认知度、探讨行业趋势、分析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国际视角共同开启中国商科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主任陈德富主持论坛,他说:“中国MBA教育走到今天,可以用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来形容。2018年管理类专业学位考研报考人数激增,教育部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管理类专业硕士新增161所院校,MBA项目新增11所院校,依照趋势判断:管理类考试火爆程度也随之增加,预计未来硕士学位授权点还会持续增多。”

MBAChina创始人、都学课程CEO张诗华做了开场致辞。他认为,未来趋势的改变是教学场景的改变。一方面国内MBA市场从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转化,另一方面目标人群有从最高端下沉的趋势。因此,院校要努力做到两点:一点是建设学校的品牌以及MBA/EMBA的专业特色;第二点是把团队建设好,要建设一个愿意承担责任,愿意与国内MBA平台合作的团队。MBA/EMBA是最贴近市场的项目,这就要求创新,创新有的时候就是要突破规范。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孙龙、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姚海林、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等专家学者,围绕名校如何打造品牌认知度、西部院校的“突围”等做了探讨和交流。

作为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全球最早获得认证的三大名牌商学院之一的法国里昂商学院,目前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国际化相关方面的工作。其项目总监张伟伟认为,近些年,中国商学院的团队有更明显的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努力提高考生的满意度。他大胆预测,最后有可能由于中国的商学院在实践方面更容易做出突出的成绩,从而倒逼整个全球商学院的改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