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绘出我心中的九·一八”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0:50:33
分享

目前,尽管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正处于封闭维修状态,为了更好发挥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作用,适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博物馆特别开放半日,举办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绘出我心中的九·一八”——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现场绘画,让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博物馆;亲身体验儿童体验馆,在互动中了解历史,在体验中增长知识。

来自“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小小志愿者、沈阳市青少年记者协会的小记者们以及沈阳夏加儿美术学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绘画现场,120余名同学用画笔表达出圆梦中华、珍爱和平的美好心愿,拉开此次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由小小志愿者代表用精湛而独具特色的讲解为同学们做全程引导讲解,以亲身理解为大家讲述历史。与此同时,全国首家抗战类题材的儿童体验馆面向小朋友开放,儿童体验馆中的小明星“抗小虎”机器人将智能化讲解,拉进孩子们与高科技之间的距离。在历史知识大闯关这个互动环节中,博物馆工作人员将书本之外的知识汇编成小故事、小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问互答,使小朋友们可以在活动中增长见识,结识新伙伴。

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未成年人通过体验抗战之旅、绘画比赛、听取小小讲解员讲述历史等活动,感受中国人民十四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最终胜利的深刻内涵,进而激发爱国情怀,使其铭记历史,更加珍爱和平。(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